英國遊學日記3

Wed, March 8, 2000
今天早上4點半就醒了,因為昨天很早睡,哈哈!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開始寫作業,吃我從台灣扛來的花生糖、、、、混到8點下去吃早餐,這個Host Family的另一個德國女生-Julia,正在做三明治,原來那是她的午餐,真是聰明,這樣就不必自己付錢吃飯了。可惜我找不到有什麼材料,可以用來作我可以吃的三明治。
今天一上課,就有一個考試,是劍橋測驗的模擬考。滿難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考到一半我就好想好想睡。當然分數也很遭。
吃午餐的時候,有一個帥哥是從Albania來的,他只知道功夫,而且還搞不清楚那是日本還是中國的。不過這個帥哥旁邊老是跟著一個同國家的女生。在這裡,同一個國家的人老是聚在一起,說他們的母語,所以我經常都是一個人。
我打給一個電話公司—Swiftcall,這是在英國教育中心得到的旅遊手冊上登廣告的,他們真的比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預付卡便宜一些。而且用信用卡可以預付電話費,真是不錯!確認電話帳戶可以用之後,我馬上打回家和打給小華,真是感人!又多了一個連絡工具。
我一直在Reception附近晃來晃去,那個小姐大概快被我煩死,因為我不停去問她關於Arts & Design課程的事情,如果不能上那個課,我根本不想待在這個小鎮,而且住在這裡很不划算,假如每個週末要出去玩,都要轉很多次火車,還有重點是車票非常貴!這裡的花費都還好,我都在學校餐廳吃飯,一餐只要1磅多,約台幣60-70就可以吃飽。就是交通費特別貴。
我想那個小姐快受不了了,後來我還沒開口問她,她就拿給我學生證,我還沒繳錢哩,嘻嘻。拿到學生證我啥也沒想,就去坐校車想衝去圖書館上網。原來每一個學生去校本部的圖書館都是為了要上網,一堆人排隊。
好不容易有網路可以用了,好感人!!而且只要你可以搶到電腦,不限時間也不用收費,但是,我的Host family六點要吃晚餐,我只好依依不捨的回家。我決定明天早點來這裡,然後試著偷偷裝ICQ看看能不能用。我覺得很訝異,有一個西班牙男生跟我說他是學Computing的,他也沒用過ICQ,這些歐洲人真是落伍斃了!

今天的晚餐是義大利肉醬麵,我吃素,所以我的是起司義大利麵,我看到有點不敢相信,因為就只有義大利麵和那種我們在台灣用來夾土司一片一片那種起司。真是奇怪的組合。如果Betty沒有這樣煮給我吃,我實在無法想像世界上會有人這樣吃的。
吃完晚餐,我跑到客廳看電視,因為這個Host Family的狗在客廳。但是沒多久,Betty把我叫到餐廳,她說了一串話意思是,我必須留在餐廳看電視。我覺得很無聊,就回來寫日記了。這讓我感覺他們成為Host Family可能只是為了增加一份收入吧,感覺不到那種溫馨的感覺。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英國人都冷冷的,不是很熱情,他們會和你保持有禮貌的距離,連狗都不會一直找人撒嬌或要食物,真是奇怪。我真想念友玫的Lady啊!
每一次出國都會讓我覺得台灣很不錯,食物好吃,有很多熟悉的地方可以去,有朋友可以一起出去。還有我的小華也很好,在這裡看到的歐洲男生,有的雖然長得不錯,可是都很無趣。這裡還沒有人讓我覺得很好笑的。如果我說我想回家了,會不會很遜,哈哈,才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