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4

Thu, March 9,2000
其實我的老師Simon還滿有趣的,只是每天一早上課都要考試,不是很好玩。還有,很特別的是,歐洲人都對足球很有興趣,他們每天都要說上幾句昨天的戰況,哪一隊如何如何。對運動沒啥興趣,不關心誰輸誰贏的我,他們覺得很奇怪!
今天又遇到另一個來自台灣的學生,他已經來6個多月了,他說這個學校比他之前唸的Ebassy好很多,不過他自己找的Host Family收他很便宜的費用,一週只要50英鎊,誇張吧,我一週要付73.5英鎊說。只能說是運氣吧!他說他有朋友的Host Family對他朋友很好就像一家人一樣。這真是難以想像,因為我和我的Host Family就像是房東和房客的關係而已。
今天,我真的忍不住了,因為reception的蘿拉,還是沒有幫我確定Art & Design的課程,我決定自己去Art & Design那棟大僂一探究竟,因為Tim有告訴我可以找Ali,今天到圖書館上網寄完email,5點多,我就跑去找Ali,Ali不在,不過有一位Tony願意幫我,他說蘿拉有告訴他我要去上課的事情。因為我不是很清楚那些課上什麼,特別是一門叫做Textile,他講半天我還是不懂,他乾脆帶我去參觀,哇!真的很棒的,在台灣很難學到,這門課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是印染,另一部份是做衣服,最酷的是有很像那種原住民的紡織機,我可以自己織布。我最喜歡這個!我是很貪心的啦,希望每天下午都可以學不一樣的東西,因為有些課程並不是很普遍,跟他討論結果是我可以上Pottery、Textiles、兩堂Sculpture,我不是很滿意啦,因為我希望少上一堂Sculpture,多上一門別的課。不過很高興的是,我明天就可以開始上課了,真是的,早知道我就早點殺過來了,他們的行政效率實在是$#^$%%$$#。
今天是到Hastings最興奮的一天了!終於可以上我要上的課了。
回到家,Betty和Ken都告訴我,有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他的英文說得很好,他們大概很難想像一個英文說得這麼爛的人怎麼會有一個英文說得和他們一樣好的朋友。因為Michelle的這位朋友Steven可是土生土長在英國的,英文說得比中文好。Steven說他可以帶我去倫敦的PUB參加一個Party,我自己想一想白天要去哪邊,晚上他可以找地方給我住。這是第一次在英國感受到熱情。
後來也和西班牙女生Christina開始聊天,他的英文發音有點難懂,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溝通,他說他不太習慣,在西班牙他們都是晚上10點半吃晚餐的。10點半啊,真的夠晚了。所以說真正下午會肚子餓,要喝下午茶的,應該是西班人才對嘛!而且他是從西班牙本土東邊的一個小島來的。我問他去過西班牙的哪些地方,他去過的地方也不是很多,只有馬德里、和其他南部兩個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