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5

Fri, March 10, 2000
每一天都是禍福相倚的。
因為昨天有和Steven說我會試著買票去倫敦,今天早上,我一直掛心要去買車票的事情,所以上課不是很專心。中午,我決定要坐公車去Town Hall去問車票的事情,但是,很不幸的是,公車等了很久都沒等到,已經快到我該去上Sculpture的時間,只好忘了車票的事,去學校上課。因為這樣,我已經決心要去買一輛二手腳踏車了,Tim告訴我,一輛二手腳踏車只要30英鎊,這還比坐公車便宜而且方便。
Sculpture的老師是Tony,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做雕塑可以用的素材這麼多,Studio裡面每個同學做的都不一樣,有一個女生正在用鐵絲作成有點像燈籠的東西,有一個老婆婆,她做她先生的雕塑,她要把融化的蠟倒進她做好的石膏模。有一個女生正在修飾她用黏土做的塑像。老師一開始就問我,你想做什麼,叫我畫給他看,畫素描是我最不擅長的啦,我畫一個大概的樣子出來。老師帶我去圖書館,拿了一大堆Sculpture的書,叫我坐在圖書館裡看。我跟他說我知道我想做的東西長什麼樣,只是不知道怎麼動手。所以,我就借了那堆書,回到Studio,反正我就是不想一個人坐在圖書館看Sculpture的書,因為如果只是這樣,我實在不需要另外付錢上這門課啊。
老師只好給我一堆黏土,叫我先做一個大概的樣子,因為以前在台灣就學過陶藝了,我很快就捏好一個大概的樣子,但是,老師一直忙跑來跑去,所以,我今天其實什麼也沒學到,不過看到其他同學做的東西都很有趣。看老婆婆在倒蠟,敲掉石膏、、、滿好玩的。只是還不能開始動手做我的雕塑,覺得有點沮喪。
今天是星期五,好像很多地方都早早打烊,圖書館五點就打烊了,我只發了一封信給小華就只好回家了,而且學校已經沒什麼人。
我發現,英國人的家可以這麼美,因為他們待在家真的時間很多,這個小鎮的人好像沒有加班這種事情,我五點多回到家,看到隔壁的先生已經下班在整理後花園了。這真是幸福!
今天的晚餐看起來特別豐富,每個人都有Pizza、麵包、烤洋芋、和水煮蛋。而且還有兩大盆沙拉放在桌上。Pizza不錯吃,Pizza真的是義大利最偉大的發明!它拯救多少沒有美食的國家啊!
今天多了一位客人和我們一起晚餐,怪不得食物特別豐盛。照例,Betty開始問我和Christina今晚要去哪,週末怎麼安排啊?他們好像都覺得晚上沒有約很可憐或是人緣不好,但是,其實我不喜歡去Pub混到很晚,我覺得挺無聊的。我跟Betty說,我週末要去買二手腳踏車,她和Ken還有客人開始討論,結論讓人興奮,因為這位客人有一輛舊的很久沒有用的腳踏車願意借給我。這真是今天最棒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