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2

Tue, March 7, 2000
大概是因為時差的關係,不到7點我就醒了,再也睡不著,便起來東摸西摸。8點整我淋浴完去廚房看,沒有半個人,覺得很疑惑,不是要吃早餐嗎?整個房子靜悄悄的,我又回到自己房間。到了8點半,Christina才突然敲門叫我去搭校車,趕緊換衣服、、、,衝到樓下,Betty說Christina說來不及搭車已經先走了。她講了一串話,好像是怪我怎麼這麼晚起床,我只好用我那破爛英文跟她解釋。她帶我去餐廳,原來我們每天的早餐就是吐司、牛奶、優格,都自己動手就是了。怪不得廚房沒半個人。結果我只匆忙喝了一杯牛奶帶著一根香蕉就出門了。
沒想到我還是搭到校車了,因為一堆同學在路邊等車,Christina對我招手,我就和大家一起坐校車上學。到了學校第一件事是校長開始分班,叫到名字的人就跟著老師去上課。我被分到的班老師叫Simon,而且很巧的是沼也在這一班。只有我一個人是新學生,其他人都是上過好幾個月的。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法國男人,叫做Michel,但是他名字的念法很像Michelle。真是奇怪。而且他還是一個建築師,在英國工作。他知道我想去法國玩還警告我,千萬不要理會法國男人,他們都很壞。他自己不是也是法國男人嗎?真是矛盾!他說他知道台灣是因多東西都是Made in Taiwan,真是有趣!
吃午餐的時候和幾個西班牙男生剛好坐在同一桌,坐在我對面那個長得滿性格的。他們都問我分在哪一個Level,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其他同班同學都是上很久的課的話,應該是還滿高的Level吧。後來我拿出我的NB給Marc看,這幾個男生全部開始注意這台NB,連本來在和別人說話的也湊過來,看來各國男生都一樣都對高科技有興趣。
吃完午餐,我又去reception詢問我的English plus的課,我想選修Art & Design的課,不然我就白選擇這個學校了。我還特地回家拿照片和信用卡,想趕快確定課程和拿到學生證,但是,得到的答案是繳回表格的隔天才能確定,而且才能繳費和領到學生證。
啊啊!拿學生證去學校上網的希望又破滅了,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到沼有告訴我那個Hastings Library可以上網,我走了好遠的路去找那個圖書館,還要收費,半小時要1.5英鎊,真是不如紐約圖書館,人家是免費的說。而且不能用我自己的NB上網。用圖書館的電腦,我看不到中文也不能打中文。而且網路速度真慢。發了三封email,時間就差不多了。
走了很遠的路回家,回到家已經超過吃晚餐的時間10分鐘了。是誰說英國人很晚吃晚餐啊,這個Host family每晚6點就開飯了。真是有夠早的!
今天我的晚餐是很像千層麵的食物,裡面有很像碎肉的東西,我一吃就開始把他們挑起來,Betty看到了還到廚房去把那個包裝盒拿給我看,說那不是肉,Ken解釋一堆,意思好像是說這是Beatles的吉他手的老婆設計的食物,完全不含肉的。叫我可以放心的吃,他們特地去幫我買這個素食的食物,還滿感人的。
Betty發現我搞不懂他們的棉被是怎麼回事,他特地來我房間教我怎麼睡,真好笑,因為他們把好幾個毯子包在一個床單中,好多層。我順便問他要洗衣服怎麼辦,因為我穿的牛仔褲用手洗很麻煩沒地方晾,他的答案讓我滿訝異的,她說她通常不幫學生洗衣服的,我必須自己去洗衣店洗衣服。
我八點多就好想睡了,真是奇怪,在台灣都混到11、12點的人居然在英國可以這麼早睡,真是不可思議,因為這邊實在太無聊了,這裡的電視只有四個頻道,除了新聞,我只看到一個很像單元劇的節目,雖然我聽不太懂,但是演的方式很灑狗血,滿難看的,和三台的爛劇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