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8

Mon, March 13, 2000
今天我要騎車上學去了,因為全部都是下坡,我騎的飛快,還早到學校10分鐘。因為這樣有很多時間和老師Simon聊天,這樣很好,我可以和英國人多說點話,而且Simon人很好,他比較有耐心和英文不是很好的我說話。
法國人Michel來了,坐在我旁邊,他說他週末去Battle放煙火,好特別。後來聊一聊,他說他將要到台灣工作,我很訝異,問他什麼時候、待多久、、、他才大笑說他是騙我的,還說:我不是提醒你不要相信法國男人嗎?真是讓我好笑。
我跟日本人Numa沼說我也一輛腳踏車了,他很訝異,我跟他說我常牽車上坡,我本來怕他笑,沒想到他說他有時候也是,因為這裡的坡實在太陡了。
今天我好像比較聽得懂大家在說什麼了。
中午我騎車去Main College上Art & Design的課程,和Ali討論半天,終於如我所願,我可以四個下午都上不一樣的課,星期一上金屬製作,星期二上陶藝,星期四上紡織,星期五上雕塑。真是太棒了!
金屬製作的老師叫Kim(可能是這樣拼),她很酷,除了戴一堆大戒子、耳環、項鍊外,最酷的地方是她的嘴唇上也有穿一個怎麼稱呼,唇環吧。怎麼樣,夠特別吧。而且她人很好,她給我一小片銅片教我如何割出我喜歡的圖案,這有點難,她很有耐心的教我,但是我還是割斷了一堆鋸線。聽懂Art & Design的老師、同學說的話更難,因為我不知道很多術語。而且他們都是英國人講話很快。

回家的路真是艱辛,因為很多上坡,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比走路快了大約10分鐘。今天晚餐有炒飯,而且還不錯吃,真感人。因為我和Christina星期五要去學校辦的International Cuisine Party,我們開始討論各國的食物,Julia不知道從哪兒聽說中國人吃狗肉,就問我是不是這樣,Betty聽了直搖頭,還叫Max不要聽,好好笑。我都不敢告訴Betty,中國人覺得黑狗最補,因為她的Max是隻黑色貴賓狗!
一邊吃著hoho給我的蜜餞,一邊完成今天的日記,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