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7

Sun, March 12, 2000
今天早上為了把腳踏車調整成適合我的高度,Ken廢了很大工夫,因為這輛車很舊,很多零件都生銹了,他的工具非常多,他說他退休前是一個工程師,還帶我去看他做的模型,他很厲害,他做了一個18世紀的Hastings,有房子、教堂、火車、、,而且火車是會跑的,不過,在火車模型上面掛著一輛很漂亮的腳踏車,我在想他們還是滿小器的吧,自己的腳踏車掛在牆上,然後叫朋友把腳踏車借我?

我騎著我的腳踏車出發了,但是,我馬上發現兩個麻煩,一是英國開車是靠左邊的,所以我很不習慣,直走的時候還好,我一直提醒自己要走左邊,但是一旦轉彎,我又會習慣性跑到右邊去。二是,Hastings有很多路是陡坡,根本騎不上去,而且我的左腿開過刀,我到現在才發現它不像以前一樣有力,一遇到上坡,就常常踩不動腳踏車。我只好牽著車用走的,想像一下一個背著一堆相機、鏡頭的女人氣喘吁吁推著腳踏車的樣子,滿蠢的啦。有上坡就有下坡,下坡很快,真的很快,因為坡很陡,所以快的讓我害怕,像快要煞不住車的感覺。
聽說在Old Town有一個古堡,我決定騎去那邊,經過沿海公路,這邊假日人好多,天氣很晴朗,所以沿海每一家餐廳露天的座位都有很多人在吃飯喝東西。沿著沿海公路騎車是很舒服的,因為這裡比較平坦。但是我找了半天找不到古堡在哪邊,明明看地圖很近了,可是就是找不到。我決定停車吃午餐,這裡的海鷗和鴿子都很多很多,我一邊吃Host-mother準備的麵包,一邊餵這些鳥。
吃完午餐,我沿著街逛了起來,這條叫做George St.,這裡有很多二手貨店,還有很多很藝術的小店,非常不錯。所以短短一條街我逛了好久。逛啊逛還逛到遊樂場,遊樂場的設備都和台灣差不多,夾娃娃、賽車、還有那種推錢的啦,反正台灣也都有。但是我怎麼找都沒找到古堡,我來回走了兩三次,最後終於在那條熱鬧的George St.上面找到一條很小很小的小巷子,有樓梯通往小丘上的古堡。小丘有很大一片草地,還有一大塊很適合做初級攀岩場地的岩石。從這邊往下看可以俯瞰沿海的風景。我又找了一下才找到那個古堡的入口,是要收門票的,大人要3英鎊。我爬樓梯到對面岩石上看,只看到一些石柱、石牆的遺跡,好像不值這3英鎊,所以我就只在這山丘上拍照,坐在草地上吃我從台灣帶來的花生糖當下午茶。
回到家,Betty和Ken知道我會騎錯邊,說了很久,他們說要是被警察看到要罰50英鎊,而且非常危險。唉!我也知道啊,可是習慣一下子很難改。
今天我終於發現有一台電視:ITV,比較好看一點。同時我也發現了解劇情不一定要完全靠語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