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72

Thu, Jun 8, 2000
昨天太累了,所以今天又是睡到被女主人叫起來吃早飯,因為B&B提供早點都是有固定時間的,超過就沒得吃了。
吃飯的時候我發現女主人在飯廳擺了一張小小的卡片,是個日本女生寄來的感謝函,好像是有旅遊節目來這裡拍攝過的樣子,這裡似乎有非常多的日本觀光客,很多地方、產品都有日文的說明,有些B&B還註明有日文接待,真是經濟力量大ㄚ。飯後我們問女主人可不可以寄放行李,女主人滿口答應,叫我們放在門口的牆邊就可以。於是我們就散步去了。
昨晚洗澡時,約略看了一下旅遊資料,只約略的決定要去湖的西邊看看,因為時間不夠,來不及去東邊的另一個小鎮。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過去碼頭,我們先走路回去昨天那間旅遊中心問路,小姐看來非常熟練,我們問題還沒說完,她就反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碼頭,然後就拿了地圖出來,用螢光筆畫出往碼頭的路。路途不算近,不過小姐說走路還是可以到,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走路過去。
往碼頭的路上有很多房子,而且全部都是B&B,真是非常的恐怖說!不過這裡的B&B提供的都是以套房或家庭房為主,看來價錢也不便宜。好不容易到了碼頭,看到天鵝跟鴨子在岸邊晒太陽,看來它們是有人養的,腳上有腳環而且都不怕人,我突然想到口袋還有餅乾,就拿出來想餵它們,想不到有隻天鵝聽到塑膠袋的聲音,立刻就靠過來要吃,還毫不客氣的搶我手上的餅乾,我怕被它啄傷,只好放棄餅乾,讓它去開心的吃。
我們買了來回的船票,但是沒買火車票,一來是票價不便宜,二來擔心不值得去。事實證明我們的決定是錯的!這個碼頭只有三棟房子,碼頭禮品店、水族館跟一間餐廳。天ㄚ,真是荒涼,因為火車是隨著船期在開的,所以暫時沒有車可以坐,所以我們就嘗試走路過去。沒想到路途很遠,走得很灰心,加上中午時間到了,肚子也餓了,我們走了一半就放棄了。因為回頭路不算近,我們決定嘗試在路邊攔車,試了幾部車之後,終於有位年輕人停下來,願意載我們回到碼頭。原來他也是來英國旅行的紐西蘭人,而且還是獨自一人行,真是佩服他。回到碼頭,我們去看了一下餐廳,沒什麼好吃的,而且不便宜,於是就走回碼頭看船的時刻表,這一看不得了,時間正好!我立刻衝到碼頭邊,果然船還在,只是所有人都上船了,我們又是最後的兩人,好險ㄚ,要是沒搭上這班船,那可就有得等了,在這個無聊的碼頭。
回到Lake Side,小華提議要吃冰淇淋,我說先吃過午飯再說吧。幾經搜尋,我們挑了一家餐廳,小華當然是吃素的,我則點了牛肉吃。嗯,不好吃。之後就去買了老闆自製冰淇淋,這裡到處都是這樣的店,不知是真的還是隨便貼個招牌。小華想去逛街,可是我好累,沒力氣陪她了,所以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睡覺。
慢慢的,我們又走回昨晚休息的B&B,怪事,沒人來開門說。這下我們慌張了,該不會是主人有事外出吧?!我試探性的走到後門去,果然看到女主人正在洗衣物、講電話。她示意我從後門進去拿行李,沒有關係,所以我就打開了大門,給小華一個驚喜!!嘻嘻嘻……
又坐了四個小時的火車回到倫敦,我們又來到Kaine的家了。我真的是累慘了,東西放下就攤在沙發上睡著了,小華跟Kaine則是外出去買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