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71

Wed, Jun 7, 2000
早上起床後先去梳洗一番,回房間時發現,我住的那間居然有個女生!!原來還是可以ㄚ,早知道就叫小華來跟我住一起了。
這間YH隔間很特別,一樓有自助餐廳,不過早餐是在二樓吃的。小玲跟一家人攀談了起來,所以我們就也坐在同一桌,不過都是她在說話就是了。飯後就去湖邊散步,在湖邊逛了很長一段路,看別人在玩摩托船,還猜一隻路過小狗的性別,結果是我猜對了。因為逛累了,所以回程我們決定跨過別人的農場回到我們住的古堡。在穿過兩個農場,一條小溪之後,回到城堡的後院,最後拍了紀念照結束這段踏【青】之旅。
吃完午餐-泡麵後,叫了計程車回到小鎮中。在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問好了要轉的火車時刻後,我們跟小鈴分開,前往另一個湖區。這裡的服務人員真不錯,給了我們很詳細的轉車指示,因為要轉三次車才會到,好像是因為跨過不同單位營運的火車的關係。
其中有一個轉車點很靠近愛丁堡,而且等車時間也蠻長的,所以我們決定去街上逛逛。途中經過好幾間二手商店,消耗了不少時間,最後走得實在沒力了,就坐在路邊休息,這時候小華看到了遠方愛丁堡的地標之一,黑色的高塔,我們才注意到已經到了公主大道了。因為我沒力氣再逛了,所以我們就回頭去車站,路上經過郵局,小華想買卡片、寄信,我則在一旁看其他在郵局寄售的物品。其中有很奇怪的CD,價格相當便宜,但是不是原本的唱片公司發行的。我知道德國有這樣的發行公司,但是不知道英國也有,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買了兩張-ABBA 的音樂劇MaMaMeia跟Janet Jackson精選集。匆匆趕回火車站,結果這次沒那麼好運了,錯過了火車,我們只好去售票口再問一次新的時刻。
這次要等待的時間更久,我們只好又離開車站去逛街。重新又逛了一次剛剛走過的路,回頭後還剩下不少時間,我們決定去逛候車站,那兒似乎還有幾間店。在這裡我們又看到了那間好吃麵包店,只是價格不太一樣,比較貴些。之後因為要坐車蠻久的,我們就先在車站旁邊的一家老店吃晚餐。這間店相當便宜,不過食物蠻傳統的,味道普通就是。但是小華在廁所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威士忌保險套,我們覺得很好奇,想買來看看,很可惜的是……賣完了!看來大家對這個東西都蠻有興趣的樣子。
又轉了一次車,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來這裡之前小華沒有訂房,所以我們想去旅遊中心看看有沒有資料,但是也如預期,他們已經休息了。但是我們意外的發現,這間旅遊中心將該地所有的住宿資料貼在玻璃窗上,我們趕緊動手抄下那些便宜的B&B,然後再過去問看看。首先鎖定一間蠻便宜的B&B,但是我們卻找不到地址註明的那條路,不過一路上看到好多B&B,我不禁懷疑,這裡的人八成都從事旅遊業,有1/3的人是做B&B的。在路人的協助下,我們找到了那條小路,可是第一目標的B&B沒有任何指標,我們懷疑是不是主人自己外出旅遊去了??於是我們先看第二目標,結果是住滿了。我們只好回頭去敲前一家的門,問問是否可以讓我們住。開門的是位老先生,在問明來意之後,他回頭叫女主人出來,問她是不是有房間給這對年輕人(就是我們啦)住。很幸運的,老太太同意讓我們住一晚,在閣樓的房間,還有天窗喔,可惜窗外沒有星星,我們就在這裡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