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74

Sat, Jun 10, 2000
依照慣例,早上是我先起床,然後去吵小華起床,其實如果不趕時間,這樣也蠻有趣的說。按照計畫,先去洗衣服,然後華帶我去河邊散步、逛街。
河邊有一個非常大的舊市場,真的是有夠大,我們從上午逛到下午也還是沒有逛完,逛的好累說。這裡有非常多的人都是在賣自己做的手工藝品,華說其實這樣就可以活下去了,賺太多的錢也只是被政府扣稅扣光了而已,沒什麼意義。華看上了一件軍用野戰褲,可是我實在覺得很奇怪,因為在台灣是沒有人這樣穿的,所以不是很贊成她買。這裡還有很多人賣蠟燭的相關製品,還有肥皂,各種添加了不同植物的蠟燭跟肥皂,保證天然而且都有特定的療效。其中有個我最喜歡的,她賣的是粉末狀的蠟,可以裝在任何容器內燃燒,示範的是水果跟青椒,燒含金粉的蠟,真的是很特別說。不過,我還是沒有買。還有,在這裡總算吃到一餐還算像樣的中餐,夠辣,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最後買了櫻桃之後,我們回去看衣服洗好沒。因為土司吃完了,所以華叫我先去買一條土司,她去看衣服。當我帶著土司去找華時,她啼笑皆非的告訴我,旁邊一位先生弄錯了,把我們的衣服又洗了一遍!哈哈,真是沒辦法,我們只好坐著聊天,等衣服弄好。
回家後開始收拾行李。因為一共有三包,我只想攜帶背包上飛機,把手提包拖運,所以變更了一下東西放置的地方,還好有換,不然損失可就大了。東西全部收好之後,華仍在為她掉了的睡褲傷腦經,我就說乾脆穿我的好了,於是我們就換褲子穿,讓我的褲子陪她去旅行了。本來想去洗澡的,但是Kaine在浴室洗了很多衣服,真是一大失策,這下子沒辦法洗了,只好很痛苦的忍耐回台灣了。
準備煮最後一餐晚飯,但是卻找不到火柴跟打火機!真是奇怪,這些人到底是怎樣過生活的ㄚ。最後小華說去幫我買,真是難為她了,想到等她回台灣後,要怎麼跟我那個很難搞定的媽相處,就覺得很對不起她……。
晚餐吃完,6:00了,也該是出門的時候了,小華送我搭地鐵去機場。要分手的時候,心裡真的是好捨不得,覺得生命中如果沒有華,就會活的毫無意義的感覺,心裡總是放不下。就在心情恍惚的時候,到了要轉車的地方,因為還有幾分鐘車子才來,我就放下行李、拿出地鐵資料看該去哪個Terminal Check-in。地鐵來了,車門打開後衝下來一群下班的人潮,人潮過後我才發現綠色行李包被偷了!!
這真是荒謬,我不斷的提醒小華要當心扒手、小偷,但是事情卻發生在我身上,當場我人都傻了,但是卻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只好愣愣的提著行李到了機場。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維珍航空的電腦當機了,沒辦法Check-in,我們只好待在櫃台前等待;好不容易電腦回復正常,Check-in之後到大廳休息,這個大廳跟百貨公司一樣,又吵又亂,害我根本沒心情待下去,想說去登機口等待好了,誰知進了登機區才發現,登機證上面沒有寫是幾號登機門,機場顯示器上也沒有delay班機的資料,管理員也不讓我回去大廳等,只叫我去找維珍的櫃台,害我在登機區白晃了30分鐘,根本沒有櫃台!!最後是看到很多東方人在跑步,似乎是在趕班機,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也跟去看看,還好沒有猜錯!能夠適時趕上班機。
到了香港,要轉長榮的班機,本來想去貴賓室休息,但是長榮在這裡的休息室是跟全日空聯營的,而且只在班機起飛前一小時才開放,時間還沒到,我只好又去免稅商店亂逛。行李掉了,實在也沒心情逛,一顆心好似掉了一樣,腦中也不知在想些什麼。好不容易貴賓室開了,這裡有提供烈酒類,我就拿了7-up,倒了半杯蘭姆酒喝。沒有味道、沒有感覺、沒有心情,哎,我真是對不起小華,那個手提包的底層都是她在boot sales買的一些紀念品,就這樣被我弄丟了,我好痛苦、自責。
最後到了中正機場,搭了飛狗巴士回到行天宮,換計程車回家。就在很懊悔又痛苦的心情下,結束了這次的英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