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66

Fri, Jun 2, 2000
昨天已經先將大隻的行李箱送到公司,所以早上上班時是帶著綠色的高爾夫球袋去,走路去搭交通車的。路上經過一家Family Mart,心想小華交代的蜜汁芭樂乾還沒買到(已經找了好幾家7-11跟OK都沒有),離交通車還有點時間,就進去碰碰運氣吧。想不到ㄚ、想不到,居然就在這兒給我找到了!!毫不猶豫就立刻買了兩包,結帳時還順帶拿了五隻酸梅棒棒糖,這樣對小華總算有了交代。
下午2:30坐區間車離開公司,我沒有蹺班喔,我可是事前有加班補,而且跟主管報備過的。在路上聽說高速公路南崁出口發生車禍,車陣回堵到泰山收費站,我心想該不會這麼倒楣吧……
車子到了宏泰大樓,一下車就看到一班飛狗巴士從眼前飛馳而過,心裡更是嘀咕…怎麼這麼倒楣呢?還好車子不少,等了有點漫長的卅分鐘之後,搭上了3:30的車前往中正機場。幸好之前的車禍已經排除,雖然在南崁段有點慢,但是並沒有塞車,到了機場之後立刻去Check in,然後再去買250英鎊,隨後就到長榮的貴賓室去休息了。
長榮的中正機場貴賓室頗大,吃的東西也很多,因為預期等等上飛機可能沒東西吃,所以很快的吃了四個包子+四塊點心,還順手拿了兩個仙貝給小華當點心。
7:30飛機到香港,一路順暢,沒什麼問題。下機後立刻轉去維珍的櫃台Check in,然後走入香港的海關,開始逛香港新機場-赤蠟角機場。這個機場很大,比較起來,中正機場根本不算什麼,加上二期航站大樓也沒有它大。看看人家,想想自己,真是慨嘆萬千ㄚ……
一入關就看到機場的導覽資料,還真是便利,我好像從沒看過我們的機場有這樣的東西,完全不重視觀光的明證。新機場看起來是兩個Y字底下相連的樣子,就 >-< 這樣,光登機口就有九十幾個,在我去過的機場裡面大概僅次於舊金山機場了。兩個交岔口更是眾多免稅商店聚集的地方,中間走到上也有許多店家散布著,最奇特的是我看到一家腳底按摩的店,客人還真不少說。還有,廁所跟吸菸室是相連的建築,而且到處都是,算是蠻體貼旅行者的設計,一方面也維持機場的整潔。逛了快兩小時,總算都看過一遍了,算算飛機時間也快到了,就到登機口去準備吧。
11:00飛機到英國。維珍的飛機是空中巴士340型,經濟艙的座位是242的設計,座位比波音747的343設計少些。每個座位都有個小的LCD螢幕可以看,十幾個頻道的節目是同時撥出,並且同時重播,你可以在不同的時段選自己愛看得片子,還有電動玩具超級馬利可以玩。馬利兄弟我是不會玩啦,片子倒是看了不少,這次看了羅賓威廉斯的【變人】以及金凱利的【月亮上的男人】;臨下機前還看了【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