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40

Fri, April 14, 2000
今天來上課的同學很少只有6個,聽說因為昨天有同學舉辦Party,大家都玩到很晚,不過,我和大家完全脫節,我根本不知道,這樣也好,我已經過了玩到三更半夜的年紀了。
Simon難以置信居然只有這麼點人來上課,Sonia、Joanne、、、都鼓譟說不要上課,要看電影。Simon把最後的希望放在我身上,問我說:Nancy你不想看電影吧!不想犯眾怒,我當然答想看電影。所以我們就看了一早上的電影,有英文字幕,所以我大致上了解情節,真是感人!!!如果在台灣,我一定會百分百依賴中文字幕的。看完電影大家在聊,Elvis說他沒有姓,他說他有的姓就是他爸爸的名字,很奇怪吧!中國人非常重視姓氏,因為姓氏,對女人造成很多不公平,其實,到底姓有什麼重要呢?
很多在台灣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你會發現,在外國人眼中並非如此,而人家也是活的好好的,很多事情並非不能改變的吧!
不過,我和John聊,他覺得台灣還保有很獨特的文化,他就不覺得英國文化有什麼特殊之處,各國人看自己的文化都會有所不滿意吧!也許John應該效法台灣,提倡個復興英國文化的運動吧!哈哈!
中午,碰巧遇上Ian和一堆台灣同學及日本同學要去吃中國菜,我也就跟著去了。這一家比上次那家好吃,服務也較好,但是相對的,價位高很多。
每天Lily或Keith都會教我講幾句英文或是介紹幾個字讓我認識,我也很努力在用我學到的字,學了馬上用的感覺真不錯!以前在台灣背單字覺得很無聊,現在覺得有意思多了,只是腦袋裝不下許多。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post說千萬不要來英國留學,英國是一個多糟多糟的地方,其實,只要不住在倫敦,我想還好,生活費大致上還不會太高,像我的房租加水電帳單一週是40英鎊,不出去玩交通費是0,因為我每天走路上學,走路回家,走路去買東西。英國所有的交通費都很高,所以,想省錢一定要住在學校附近。還有在餐廳吃飯也很可怕,像我中午吃那樣一頓中國炒米粉就要5英鎊,嚇人吧!想省錢就得在學校餐廳吃,一餐大約1-1.7英鎊,或是自己煮,大型超市的食物還好,都不算很貴。物價高,但是工資也較高,打工的話,最少一個小時也有3英磅到5英鎊,還算是滿不錯。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住在大都市,我不喜歡紐約也不喜歡倫敦,除了去血拼之外,我並不喜歡那種屬於都市的,擁擠的忙碌的緊張的氣息。
Keith告訴我,想改變生活就是他們從倫敦搬到Hastings的主因,他們在倫敦也是很忙啊,Party啊!朋友聚會啊!常常都忙,生活步調很緊張,在Hastings他們可以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