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37

Tue, April 11, 2000
今天Michel說他找到一個Marketing的新工作了,但是是全職的,所以他換工作之後就不能來上課了。我覺得最奇怪的地方是建築和Marketing有什麼關係哩?
Marketing好像是一個各種背景的人都能做的工作。
住在這裡之後,我才發現,我以前都是Take a shower,從來沒有Take a bath,因為這邊的水壓不夠,蓮蓬頭的水根本出不來,所以我只能Take a bath,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洗?電影上經常看到泡泡浴,我也想如法炮製一番,在美體小鋪買了沐浴球,店員說只要放進洗澡水中就會溶解,我的疑惑是,那不用沖掉嗎?店員覺得我很奇怪,他理所當然的說不用,但是我還是滿心疑惑。在超市我看了一堆Bath oil的用法說明,都只說將Bath oil放進流動的洗澡水,然後,就沒有下文了,問題是,之後呢?天啊!
英國從來沒有發展出屬於他的美食,當我開始需要自己煮東西吃時,這真是一大福音,就是因為英國人不善烹飪,超市裡的冷凍食品,非常非常多,都只要放進烤箱或微波爐煮一煮,就能吃了。實在太適合完全不會烹飪的我!!!
住在這裡,我相信我的英文會進步許多,因為家裡有三個人,都會輪流跟我說一堆話,以前住在Host Family,我自己一個人的時間非常多,因為最慢7點吃完晚餐就是我一個人的時間了,就算看電視也往往是我一個人看,連說話對象都沒有,但是,住在這裡,我在廚房看電視,每個人都會進進出出,不停跟我講話,真是不錯!
在台灣我很少買美體小鋪的東西,因為手上有台灣帶來的DM,兩相比較,我才知道台灣賣得多貴,這裡只要5英磅多的眼霜,在台灣要NT$650左右,真是貴的沒天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