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36

Mon, April 10, 2000
今天中午,我煮了台灣帶去的拉麵,分給Keith和Kaine吃,他們都說好吃,但是我懷疑他們真的吃的習慣,因為我看到Keith把所有的湯倒掉,他大概很不習慣吃湯麵,而且我也沒什麼材料可以放進湯裡,所以只有小小的乾燥蔬菜和香菇。
John來拜訪我,我給他看我的相機和NB裡的一些照片檔案,他很不敢相信我居然帶這麼多高科技而且昂貴的東東來。我們一起去買食物,他推薦很多的食物,我都沒買,因為當他說這個很好吃,我實在很懷疑,有一些東東我實在吃不習慣,像有一種義大利醬淋沙拉用的,又酸又鹹,我根本吃不下,但是他覺得很不錯。他覺得我實在很挑食,他說他很慶幸他不是我的小孩,不然會餓死。但是,我實在是有我的苦衷,在異國買食物得一直查字典的人,又吃素,又不太會煮飯,真難買。最後我還是買了一些素食冷凍食品回家,這是萬無一失,一定可以吃到東西的方法。還好英國吃素的人還不少,而且標識很清楚。
到了快八點,他們還是沒有要煮東西的樣子,我實在好餓,便烤了quiche來吃,真是好吃,不過呢,英國真是沒什麼食物的國家,大部分人吃的東西都是外國的食物,像義大利麵、Pizza或是印度珈理、法國quiche、、、等,大概只有Chip& fish是傳統英國食物,此外,就沒有了。
我和Lily、Kaine在廚房聊天,我覺得很羨慕Lily,因為她的媽媽跟她完全像朋友一樣,她有很多自由可以做她喜歡的事,她正在準備出下一張CD和 4/30的gig。酷吧!我跟她說我一定要去聽!
Lily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居然打算和小華分開半年,她說她為了唱片宣傳去美國六個星期,她非常非常想念Keith,我大概比較奇怪吧!不過,思念對情人們是好的,透過思念,可以更深刻的感受到感情的溫度。
深夜的海是深藍色的,寂靜的!有一扇窗可以望向海,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