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30

Tue, April 4, 2000
今天一早,我就發現外面下雪了,好興奮唷!因為第一次不用上山就可以看到雪。走出屋外,車子上已經積滿一層雪了,這讓我再一次見識到英國神經的天氣。不過呢,下雪不太好玩,因為地上很泥濘,又冷。
今天我們上課討論Burundi,Elvis說他們從1966年開始,有三次軍方叛變,Simon說:The military coup is very popular in Burundi, isn’t it?聽了真是好笑。Elvis說自從1993年開始,他們選出來的總統被Tutsi族的人槍殺之後,佔大多數的Hutu人就開始屠殺Tusti人,一直到現在。我問說如果Hutu娶了Tusti人,那Tutsi妻子會被殺嗎?他的答案很嚇人,他說Hutu丈夫必須殺死他的Tutsi妻子,不然他自己會被其他Hutu人殺死!Elvis說他是Tutsi人,大家都說他很幸運,Simon問說,那你還會想回Burundi嗎?Elvis很肯定地說當然,Burundi是一個很棒的國家,但我相信大部分同學不這麼認為,大家聽了都直搖頭。比起來,台灣還算是不錯的地方,大家還拼命移民,在Burundi有生命危險的Elvis卻說他要回國,真是讓人感慨!
下課休息時,和一個來自大陸的同學聊天,她說,她覺得持有台灣護照真好,花三天就可以拿到英國簽證,她為了來英國,花了兩年申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實在不該再抱怨去義大利玩還得費事辦簽證,怎說我也才花兩天,和等上兩年的人比,實在不算什麼。
因為我要搬走,Betty和Ken都不是很高興,Ken已經不想和我說話的樣子。Betty雖然沒這麼嚴重,但是她好像滿沮喪,她說她還以為我住的很快樂,卻沒想到我要搬走,沒辦法有個Happy ending讓我有點沮喪,但我搞不懂他們幹嘛把我搬走這件事想的這麼嚴重。
今天晚餐我們有飯吃唷,而且是用電鍋煮出來的,雖然混合著西班牙菜捲一起吃有點怪,但還不錯吃,算是很感人!!
這個星期開始,有一個日本女孩Emi加入這個Host family,不像那個西班牙女生,我和Emi可以聊很多事情,我們都是26歲,都是自己工作存錢來英國的,她很想申請Art & Design的課,而且很喜歡唱卡拉OK,跟我滿合得來的,要是她早點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