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29

Mon, April 3, 2000
今天早上,要跟Betty說我要搬走的事,我原本預期她的反應會和Ken一樣,沒想到她還笑笑說all right!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害我怎麼想也想不懂。
今天上課,大家一直在討論英國的特立獨行之處,像英國的母親節是2 April,每個同學的國家都是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只有英國不是。又只有英國開車是左邊,其他歐洲各國都是右邊,Simon解釋說英國古時候騎馬,騎左邊方便拔劍,這是有淵源的。同學們都不以為然的樣子,Simon最後只好說:Come on! Enjoy the differences!!好好笑!!討論母親節禮物,Simon因為和他哥哥合送一個10 英鎊的禮物被Sonia嫌說小氣,Simon為了要證實他不是很小氣問我都送多少錢的禮物,我說我有時候才送禮物,Simon好興奮覺得終於有人比他更小氣,我又補充說我每個月都會給我媽媽錢,所以不一定會送禮物,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紛紛問我說媽媽是生病還是怎麼樣為什麼要給她錢,反倒我覺得他們的訝異很怪,可能歐洲國家福利都不錯吧,沒有老人需要子女奉養。
晚上吃晚餐前,Betty終於問我要搬的原因,我沒說實話,不過她知道我和lily在洗衣店認識,大概會很後悔吧,因為假如她照學校規定的幫我們洗衣服,我也就不會認識lily然後搬走了。
人生啊人生!真是荒謬而有趣!搬家之後生活會不會更好呢?不知道!人生總是禍福相倚!
好想寫毛筆字喔!以前覺得寫毛筆字很痛苦,高中有一天,突然很想寫毛筆字,回家卯起來寫了一本,把一個學期的作業都做完了。覺得那不是一種作業,而是一種享受,就像做陶藝對我來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