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28

Sun, April 2, 2000
今天也是睡不太好,我想是因為心裡想著要搬家,Host parents會生氣吧,所以我9點就起床了,東摸西摸,到11點多,和Steven一起吃完早餐,我已經急著想趕快出門了,因為每一次坐火車來倫敦,都要花上不少錢,不多看一點地方,只是待在家裡實在太枉費了。Steven說他實在太累了,其實我也喜歡一個人亂逛,所以我就一個人出門了。我想我還是適合一個人旅行,我就是喜歡一個人的自由自在,可以拍我喜歡拍的東西,喜歡的話,也可以在一家小店耗上很久,沒有人會催促。
因為上次聽劉繼遠說Camden Town的東西很便宜,而且這個地方離火車站比較遠,為了不浪費我的地鐵票,我決定向Camden Town邁進,在Camden High Street上,有兩個Market,一個離地鐵站較近,這裡都是賣一些印度、印尼、、、進口的衣服、帽子、首飾、、、都很便宜,但是東西不怎麼稀奇。繼續往前走,另一個Market在河邊,這一個Market非常棒,很大,有賣衣服的也有很多賣手工藝品的,有很多也是手工製的唷,另外還有很多小吃攤,各種中國料理、越南料理、印度料理、、一堆,也不貴。真的是值得一逛的市集。
現在回想起來紐約的跳蚤市場實在是很遜,也沒有賣什麼有個性的手工藝品,東西又貴松松,真是夠遜的!!
逛完市集,我又坐地鐵去牛津街,因為上次聽Julia說H&M這家店不錯,我一去就殺進這家店,他的衣服不錯,滿有設計感,而且重點是價位大部分都是10-20英鎊而已,真是感人!!!但是,星期天只開到6點,我才進去5分鐘就被請出來了,這一點真是受不了,這麼早打烊,真是的!倫敦人的晚上只能去Bar、Pub、看電影、上館子、、、真是無聊,感謝台灣的百貨公司營業到晚上9點半。
要坐火車回Hastings的路上非常不順利,先是我平常坐車的車站關閉了,必須坐地鐵到另一個站搭車,接下來,坐到Tonbridge,又被請下火車,改搭巴士,坐了好幾個站,才又改搭火車,經過這一翻折騰,我回到家已經11點半了,真是累,而且讓我對英國國鐵留下極差的印象!
晚上,我跟Ken說我想和朋友分租公寓,要搬出去,他很不高興的說,如果我搬走,他們要拒絕接受台灣學生。真是什麼跟什麼嘛!如果他的態度是這樣,那麼他拒絕台灣學生也算是台灣學生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