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27

Sat, April 1, 2000
今天終於見到Michelle的朋友Steven了,在Soho的一家Café-Essence吃過早餐後,我們坐船去格林威治,坐在船上拍有名的Tower Bridge的角度非常好,但是River Pass一天之內隨便坐的船票不便宜要9英鎊,這還是學生打過折的。Greenwich這邊有一個Market,非常棒,很有氣質的一個市集,大部分的攤位都是賣一些手工藝品,而且很多都是自己設計自己做的,我逛的不亦樂乎,有手工蠟燭、彩繪玻璃、紙燈、首飾、寫著有趣句子的嬰兒圍兜、、、、、我買了一個魚的絲畫,還請作者幫我簽名,酷吧!另外還看上一個手工玻璃的盤子,才40 英鎊,可惜太重了,想到要運回台灣我就頭疼。在這個市場我還看到一對中國人,在幫人家寫中國字,寫名字附相框,只要5英鎊,所以很多外國人買。我跟Steven說這我也可以擺攤了,我還寫的比那個人寫的好一些,呵呵!好久沒寫毛筆字了,真是懷念!
這個市場的樓上有一家Bar restaurant gallery,非常酷,全部的椅子都是黑色+鋼管的,各式各樣,有一種冷冷的酷味。在這裡也讓我見識到Steven和人搭訕的功力,他和4個人從不認識到約好今晚去Pub玩。
不過,因為在店裡閒扯太久,我們錯過了最後一班船,只好坐地鐵回Steven的家,吃了他煮的好吃的義大利麵之後,我們坐地鐵去Detroit,下午約的人都沒來,真奇怪!不過呢,這家Bar滿酷的,我喜歡那個像太空艙的門,而且酒保調酒的動作非常俐落非常帥!
回家的路上,Steven向我描述倫敦居大不易的狀況,雖然倫敦工作機會較多,但是生活費實在太昂貴了,所有的消費也都很高,像我們今晚這樣去Bar,喝一杯酒,據說總共要花上20英鎊。其實,我可以理解,每一次來倫敦,我也是一直覺得好貴好貴!!!這一次因為要在倫敦待兩天,我買了weekend可以無限次用的地鐵票,就花了6.1英鎊,想想台北的捷運還真是俗又大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