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26

Fri, March 31, 2000
今天是很多同學在Hastings College的最後一天,班上的同學和Isabel合照,因為她後天要回西班牙了。日本女生佳代子說她的朋友要離開了,她覺得很傷心,相較之下,我很久不曾為離別傷心過了,因為總是覺得能夠心靈相契的朋友不怕時空的阻隔,不能互相了解的朋友,即使天天見面也是枉然。我的淡然是不是太冷漠了些呢?
今天是上Art & Design最糟的一天,今天是上Mental-making,我帶著上週做的差不多的臂環,滿心以為今天可以上色或多做些什麼,沒想到老師只是叫我磨亮它,然後就消失了,過了一個小時,等他回來只跟我說,今天是最後一堂課,沒時間多做些什麼了,而且他也沒時間教我,他還要教其他學生,而且其他人都是付學費來上課的,他的差別待遇,讓我覺得我是不是該慶幸我還沒繳學費?
在這裡,我越來越自閉了,朋友也很少。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去Pub,但是在這裡要Social唯一的場所就是Pub或是club之類的。
晚上吃過晚餐,我又出門打電話去尋覓房子了,狀況不是很順利,離學校很近的都租出去了,所以,我試著打電話給上次在洗衣店遇到的Lily和Keith,然後我就跑去看他們的Flat了,這是一間在海邊的flat,從客廳和我的房間都可以看到海,真好!我們坐下來聊,嘿!發現還滿談得來的說,他們知道我的英文不是很好,還會不厭其煩的解釋給我聽,而且大概因為都是年輕人,興趣、話題較相近,我們開始聊教育、聊彼此的工作、聊網路、、、閒聊當中,我已經決定要搬過來了,因為他們應該會和我說比較多英文,而且我可以省下很多錢,唯一的缺點是我還是必須去洗衣店,因為他們沒有洗衣機,但是想一想,假如,他們有洗衣機,我們又怎麼有機會在洗衣店認識彼此呢?
人生的不圓滿,有時候反而是一種契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