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22

Mon, March 27, 2000
早上上英文課,Simon帶我們去圖書館讓我們用Microsoft Encarta Interactive World ATLAS 2000來查自己國家的資料,這個軟體真的很不錯,可以查到各個國家的地圖和資料,還有那個國家的照片可以看。因為我已經報告過台灣了,Simon教我上BBC的網站去學英文,這個網站設計的也不錯,可惜Real Audio怪怪的,聽不到聲音,不然還可以練習聽力。不過我也不是很乖的學生,我一直在偷偷上網看email。後來休息時間的時候,法國人Michel來了,我問他怎麼沒去圖書館,他說他去辦公室,而且他週末也都在工作,看來他的2000英鎊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好賺。而且,重點是,他說他有一個墨西哥女友,真是的!不早說!哈哈!
下午上Sculpture課,我終於用泥土完成我的第一件雕塑作品,不過呢?這只完成了眾多步驟的第一步,老師Tony來看我的作品,他問我是不是要完成這一件作品還是再做別的。我很快就明白他為什麼這樣問了,因為我的作品中間有鏤空,反正就是不容易做模型就是了。Tony幫我把我的作品切成三塊,我得分別做出三個模型,最後再將他們組合在一起,天啊!真的是很難啊!我怎麼會第一件作品就給自己找麻煩哩?
今天上課的時候,John來問我我的中文名字怎麼寫,後來他拿給我看,原來他做了一個老虎臉的陶藝作品要給我,還把我的名字刻在後面,真是為難他了,他一定覺得很難寫,而且我上次和他解釋中國人的生肖,他好像了解了,他知道我是屬老虎,而他比我小3歲,屬蛇。
Tea Time的時候,和3個同學一起去喝茶,其中一個女生說他要做Tipi,很像是印第安人的帳篷,但是他們大部分的對話我都聽不太懂,只有John問我的我聽懂了,我想是因為他知道我英文不好有刻意放慢速度,其他英國同學說得好快,我常聽不懂。
不到5點,老師就說下次再繼續做我的作品,我又跑去圖書館上網路,在這裡我我只要逮到空檔就去上網。我正在努力回email的時候,上次在上silk painting認識的同學leo問我說,你是不是很多朋友啊,我每次來圖書館都發現你在上網,後來他開始問我有沒有空啊,要不要一起去pub,奇怪?為什麼大家那麼喜歡pub呢?我比較喜歡游泳池和撞球說。
因為今天上Sculpture把衣服弄得滿髒的,吃完晚餐,我就抱著一堆衣服去洗衣店,洗衣機開始工作後,我也開始打電話給我看好的那幾個租屋廣告,我挑了一個一週35英鎊的打過去,因為我的英文實在沒辦法完全理解她的指引,所以她只好和我約在她公寓附近見面,不過我大概知道她的公寓還住有其他兩個英國女生,設備也很齊全,有廚房、洗衣機、、、而且據說可以看到海,又離我早上要上課的地方很近,真是太感人。我愈來愈崇拜我自己能用這麼破爛的英文在英國生存了!而且更誇張的是,因為我在洗衣店打了兩通電話去問租屋的訊息,有一對也正在洗衣服的情侶,其中那個女生來問我是不是要找房子,他們也有一間房間可以租給我,問我要不要去看一看。這這這,太多選擇常會讓人不知道如何抉擇。我決定明天中午先去那間學校附近的看看再說。
我開始試著融入英國人的生活,我覺得還比融入那些外國同學容易,因為他們都離家很遠,大家都老是聚在一起,說我完全不懂的語言,很難和他們打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