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21

Sun, March 26, 2000
今天我想去游泳,就到Hastings的Leisure Center去,這裡是溫水游泳池,水還滿乾淨的,而且游一次才2.6英磅,據說還可以買Save Ticket,會更便宜。我覺得好感動,因為比台北便宜,還可以刷卡,真是太好了,我要多來幾次。
這個Leisure Centre,除了泳池還有室內的一個球場,我游泳完看到很多小孩在打曲棍球,另外還有韻律教室、壁球室、餐廳、、、算是滿不錯的。
遊完泳,騎腳踏車回家吃午餐,寫一點東西,覺得滿無聊的,想說還沒去過Hastings這邊一個大超市-Tesco,下午也沒事,去逛逛好了,沒想這家店真是遠,我走了50分鐘才到,而且很荒涼,四周都是樹林、草地、、、非常田野。我覺得很奇怪,上面明明寫著4點打烊,當時不到4點,卻像是早已打烊很久一樣,完全沒有人在店裡。我覺得很納悶,後來看到一個員工我就問他,他才告訴我今天開始實施夏令時間,所以其實已經快要5點鐘了。真是讓我昏倒!!之前就聽Host-mother說他們每年都實施夏令時間,從3月到10月,但是我一直沒注意實施時間,原來是今天開始。所以,我就損失了一個小時,只好又乖乖走回家吃晚餐。
其實,我已經慢慢喜歡上這邊的生活,我覺得很放鬆,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我不必在一個又一個的約會中奔波忙碌,遠離那些瑣碎煩人的事,我可以很悠閒的做我喜歡做的事,更多的時候,其實,我也不急著做什麼。在台北住這麼久,我好像從來沒有這麼自在過。雖然,我從台北消失了,但是,一切依然運轉著,我很慶幸沒有帶大哥大,很難被別人找到,我想我所需要的不是過多的關心,而是一個很自由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