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19

Sat, March 24, 2000
今天中午我在圖書館上網收email,早上在學校遇到的那個中東人-Noser正巧坐我旁邊,好像對我很有興趣,一直找我攀談,他要走的時候還留電話給我說什麼如果我覺得無聊可以找他出去啊什麼的。無關種族歧視,但是我就是對他怕怕的。
今天晚上是我在Hastings,第一次沒在Host Family吃晚餐。我和在Main College認識的同學-John一起去吃晚餐。我們走到Old Town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他點牛排前,還問我會不會介意,真是感人!我點的是像千層麵的食物,滿好吃的,但是在外面吃真的很貴,John又堅持他要請客,這一頓花掉20磅。John告訴我說在美國俚語中John表示廁所,我知道後大笑說幸好你在英國。吃完晚餐,我們走到公廁,John說:I am going to the John.,我說:Ya!John is going to the john!!!
Haha!因為我也不喝酒也不抽煙,John覺得我去Pub會覺得很無聊,我說我們去海邊好了,在海灘上可以看到許多星星,走在沙灘上,John突然說我們來寫名字,我開始在沙上寫Na,他說NoNo!Your Chinese name!我花了一番工夫寫完我的名字,他看了直搖頭,很難相信怎麼有人學得會這種文字。我教他念我的中文名字,但是他一直不太會發ㄕ這個音,他會發成Sh,好好玩!
他說他本來想說我大概不敢和他一起吃晚餐,他很高興我信任他,這個怎麼講,如果他讓我感覺怪怪的,我也不敢,但是他讓我覺得他滿不錯的。He behaves as a gentleman!
John問我會不會想家,想念朋友,我說還好,我已經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我跟John說,我的Host-mother覺得我很奇怪,因為我經常晚上都待在家裡,很少出去,她覺得我都不和別人交際很奇怪。但是,我就是想要過過一個人無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