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18

Fri, March 23, 2000
今天早上,Simon放錄音帶讓我們聽,看我們能聽懂多少,真是沮喪,我幾乎沒聽懂,奇怪!我就是抓不出那段對話的大意。
中午,和一群日本人、台灣人、韓國人去一家中國餐廳-上海吃飯,說不上好不好吃,因為我能吃的也只有炒飯而已。我一直在跟佳代子學日文,還用破爛英文加上畫圖跟他們解釋中國人怎麼泡茶,佳代子也告訴我一些日本茶道的規矩。
吃完飯,大家做鳥獸散了,奇怪的是,韓國人Jay一直跟著我,我說我要去Thomas Cook兌換旅行支票,沒有要換錢的他也跟著我跑去,後來我去郵局買完郵票,我就跟他說我要去逛街趁機ㄌㄠˋ跑。今天我開始擔心的是,我的英鎊旅行支票只剩下200英鎊了,現金嚴重不足,千萬不要以為出國帶信用卡就好了,很多地方都不能用信用卡,旅行支票還是要帶夠!
我一直在找可以用信用卡買郵票的地方,看到一家店-Bookmaker,我想說書店可能可以,走進去,我嚇一跳,這家店一本書也沒有,這是一家讓大家買樂透或是下注賭足球、賽馬的地方。我拿了兩張表格,可是我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