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17

Wed, March 22,2000
早上,我一邊唱歌一邊騎車上學。我已經開始想念台灣的KTV,好想唱歌啊!!!我的NB居然一個MP3的檔案都沒有,真是難過!
我和法國人Michel聊,因為昨天上課我有告訴大家台灣大學畢業生一個月只能賺到500-600英鎊,他很不敢置信!他覺得非常少。我就很好奇的問他他在英國當建築師一個月可以賺多少,他說2000英鎊,而且他還覺得太少,他說他在法國可以賺到更多。我的天啊!而且請注意,我後來又問他,他的上班時間,他說是下午1點到6點。多幸福啊!!!只要花我一半的時間就可以賺到比我多3倍的薪水。我只能說,這攏是命啦!我下輩子也要誕生在歐洲!
中午,一群同學一起吃午餐,一個韓國男生他說他看得懂中文字,我很訝異,因為我以為只有日本人可以看懂漢字,他說他也學過一些,我們就開始比較韓國發音和中文發音的分別,真的很有趣!在這裡可以和各國的學生做交流。
下午,我應該上Textile的課,但是又被老師丟去上做紙的課,起初,我是不太高興啦,因為我一直沒上到Textile,老是被她丟到別的地方。但是我後來就發現好玩的地方,他們準備好多顏色、材質的紙漿,你可發揮你的創造力,看你要放什麼進去紙裡面,你可以放葉子、花瓣、繩子、、、、,也可以用樹枝綁出你要的形狀,淋上各種顏色的紙漿,反正你想怎麼做,完全看你想到什麼。Jim教我用一個像篩子的東西,放到紙漿裡,讓紙漿均勻地鋪在篩子上,再放到溼布上,曬乾後就便成一張薄薄的紙。後來我看到一個女生放黃色的顏料在紙漿上,非常好看,我也試著放在我做的紙上,我聞一聞覺得味道很像咖哩,我問她們,沒想到真的是,真是發揮創意到最高點,Oh!My God!!!
John後來跑來這裡抽煙,我真訝異他怎麼找到我的,因為,天氣很好,為了曬乾我們做的紙,我們是在校園一個室外的角落造紙的。然後我又和John去喝下午茶,又聊了很多,他一直鼓勵我說其實我英文有在進步。又問我可不可以告訴 他電話,他可以帶我去一些好玩的地方。
後來,我幫忙Jim把造紙的工具搬回去,我跟他說我很喜歡那間教室放的一些玻璃製品,問他什麼課有在教人家做玻璃,我問他是不是教做玻璃的老師,他的答案讓我很意外,他說,他不是老師,他是學生,教大家造紙是好玩,不過我看到的那堆玻璃全部都是他做的,我告訴他我真的很喜歡他做的玻璃製品,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他說他自己有一個窯,他常用他的窯燒製這些玻璃製品,喔,真的很酷,有一件作品,是一個鐵絲網,他把玻璃放在上面,放進去燒,玻璃流下來,像是很多個腳,滿特殊的Idea,他這一件作品我非常欣賞。他說他下次可以讓我看看他是怎麼製作的。哇!真棒!
今天晚餐是Christina做的,他做了西班牙馬鈴薯蛋捲,滿好吃的。晚餐後我請把「我吃素、、、」翻譯成西班牙文,他還順便教我說一些簡單的會話,我不太會發某些音,他一直笑。後來,Julia也跑來Christina的房間,Christina把她血拼的戰果全都搬出來,哇!真是輝煌!她買了不少衣服、鞋子什麼的!
我好像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了,我愛死下午的Art & Design的課,我真的受到很多刺激,在台灣,上陶藝課,我們就是很規矩的上陶藝課,用泥土做東西,但是在這裡,大家都像在做實驗,把許多不可能的東西放在一起,去嘗試!真的很棒!為什麼鐵絲不能加玻璃?為什麼布不能加泥漿?Just try it!創意沒有界限,任由你去挖掘出更多的可能!
我在思考,我可不可再跟我的人生多請幾次假?哈哈!真是貪心不足蛇吞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