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16

Tue, March 21,2000
今天早餐還是有過期的吐司,我開始想念師大路的水煎包。
今天早上的課,都是討論台灣,台灣的選舉,台灣的一切。老師Simon昨天就發給大家BBS的新聞,讓大家回去讀。Simon還錄下台灣的新聞然後放給大家看,看大家能聽懂多少。在學校的語言教室看到台灣的片段影像,覺得很感動。Simon真的是很認真的老師,然後,他讓大家問關於台灣的一切,由我來回答。大家問了一大堆問題,不過很有趣的是,提到食物,他們都很好奇台灣人是不是真的吃狗肉,這大概是喜歡寵物的歐洲人無法想像的吧!他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們用的一堆東西都是Made in Taiwan,我說因為台灣的製造業發達。這堂課讓我講了很多話,雖然我的英文很破!J我想這樣的課,是在台灣上不到的,你去科見上課,只是很死板的分組練習課本上制式的對話,但是這裡,我要很注意去聽大家的討論,我們是真正用英語溝通,而且,除了英語,別人無法了解你,不能打混講中文。我好多次在台上被問到急得說不出那個字,只好畫圖或是用更多英文去解釋,真的是很好的練習。
下課後,我跑到交誼廳,這裡有桌球、電視。重點是阿爾巴尼亞帥哥也剛好在這裡J,我請幾個同學吃我從台灣帶來的地瓜酥,他們都說很好吃,不過很硬,非洲同學Elvis裝出很辛苦的表情,很好笑,我告訴他,這可以鍛鍊牙齒!因為我告訴阿爾巴尼亞帥哥說這是從台灣來的snack,他以為是snake,快吃完了才很好奇來問我哪有snake,好好笑,我知道我的發音有多爛了!我和陳奕利拿出我們的電子辭典在比較,Elvis又很好奇的湊過來,他真的很喜歡台灣的電子辭典,尤其是我的Opass,台灣應該試著賣這個東西到歐洲或非洲,他們都很羨慕我們和日本學生有電子辭典可以用。
今天下午是上陶藝課,昨天在Sculpture課上認識的同學John,問我願不願意和他去喝杯茶,在喝茶時聊,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個DJ,興趣和我差不多,攝影、雕塑、陶藝、健行、游泳、、。所以,我們開始亂聊,聊台灣的宗教、拜拜的儀式、他的貓、、、、、聊一聊,還跑到學校旁邊的沙灘去看海,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他抽煙,而且是自己捲煙,這滿特殊的,我第一次看人家自己捲煙抽。滿好的,又多了一個朋友,在Art&Design認識的朋友可能還比較有得聊,至少有相似的興趣。我覺得現在的狀況和大學好像,我和系上同學都沒有攝影社朋友熟。還有另一個新加坡同學Steven,他正在找人分擔公寓的租金,因為我也考慮自己租公寓,所以我跟他說我想去看看他的公寓,不過他的國語說得很棒,還會說福建話,我很擔心和他分租公寓會不會讓我無法練習英文,我問他要在這裡待多久,他說很久非常久,他說他的家人不在意,真是幸福。為什麼我就得忙著工作賺錢養活自己,忙著為前途汲汲營營?
因為兩天都做作品做到很晚,根本沒有時間去上網收email,現在的我遠離網路了,這在過去三年是我根本想像不到的事,我已經慢慢適應這樣的生活!不過我的課算是很重的,和他們的Full Time學生差不多,甚至更多!
除了想念小華和台灣的食物,其實,在這裡還不錯,而且我運氣挺好,這些日子天氣都很晴朗,滿溫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