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15

Mon, March 20,2000
今天早餐的吐司還是過期的,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ㄌㄟ?每天早餐都讓我很想搬離這裡。
每天下課趕著去Main College上Art &design的課,所以,沒什麼時間和英文課的同學聊天,而且狀況還是差不多,他們都和自己國家的人聚在一起。不過很高興的是,在Art& Design的課堂上,我慢慢認識一些同學,他們都滿親切的。每次上課上到3點多,就是大家的Tea Time,我就和大家一起去喝東西,雖然我沒辦法完全聽懂他們在說什麼。我發現我聽不懂大家在說什麼,常常是因為字彙,因為不懂某幾個字的意義,無法懂得整句話。
雖然已經到了英國,我還是覺得很受不了老媽,她在台灣還是不停的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到處去聽別人說學英文應該去美國,就在電話裡質疑我是不是來錯國家,真是好笑,我已經在英國了ㄝ!!!!除了這個她也不停的擔心我的英文有沒有辦法去念研究所,其實,我也常問我自己,不是問我自己的英文程度能不能念研究所,而且在思考,念研究所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其實是很世俗的,大概是為了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若不是這樣,我會選擇待在這個小學校玩玩陶土、做做雕塑,這樣好像還快樂些。但是一份更好的工作,對我的意義又是什麼呢?可以賺更多錢,過我想要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吧,說穿了,好像就是為了生存,現在想到這些就讓我疲倦,從小好像就不停為前途努力,到現在,只覺得很不值得,因為我不想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只在乎我是不是真的活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