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13

Sat, March 18,2000
今天一早我就趕著坐火車去倫敦,到了Charing cross火車站,我又花了好多時間才到大英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最大的好處是不收門票,完全免費。他們真的有不少中國的古物,連一些佛寺的大鐘,也都被英國人搬回來,不過呢,我最大的興趣當然不是這個,我想看木乃伊,大英博物館有兩處展示埃及文物,一處是一樓,這邊展示的都是一些埃及的石雕,有很多都是很巨大的石雕,全部被英國人搬回來。樓上有另一處,是展覽木乃伊的,上次在紐約的大都會,沒看到,這次特地再跑來看,這裡展示好幾個木乃伊,都是包在布裡面的,我有點失望,很好奇布拆開長什麼樣子說。又另外看了一些希臘的雕像,然後就去博物館的Shop,這個shop的東西沒有大都會多,不過,有比較多價格平實的紀念品可買。
逛完博物館,肚子有點餓,不過到了倫敦,我才第一次覺得在英國吃東西很貴,我平常都在學校餐廳吃,一餐通常不到1磅,頂多1.5磅,飲料0.3磅,但是在倫敦餐廳都要花個4-5磅以上才能吃一頓飲料都要1 磅以上,麥當勞要3磅才有一份特餐,不過他們有素食特餐,這一點算是很感人的。
我最後選了一家自稱Time Out有介紹過,而且門口有貼收信用卡的小餐廳進去吃午餐,我點的是一道烤茄子,中間鑲著不知道什麼,還不錯,但是他的沙拉,我吃得很不習慣,他淋的是醋,又酸又鹹,實在無法下嚥。不過我覺得被騙了,因為他們要消費10英鎊以上才能刷卡,我被迫付現金,真是的,我已經在煩惱英鎊旅行支票快不夠了說。
吃飽了,當然要開始逛街,我對瞻仰名牌沒興趣,所以直接走到Oxford Street開始逛街,這裡號稱是中低價的服飾大本營。許多我喜歡的品牌在這裡都有,像
Oasis、Beneton、Morgan、Kookai,有些在台灣貴的不像話的,在昂貴的倫敦都還比台灣便宜一些。最棒的是有一家Topshop的超級旗艦店,看過這家店,你會發現台灣所謂的旗艦店真是小家子氣,這家店有三層樓,有兩層樓是女裝,非常大,一層樓大約和台灣忠孝ATT的地下一樓差不多吧,但是這家店有三層。而且他們為了促銷他們的網站,有放好幾台電腦在那邊供顧客免費上網,我就是在這家店上網看到台灣大選結果,顧不得形象,對著電腦大叫!!!
其他像Body Shop,真的滿街都是,是比台灣便宜許多。滿街都是的還有Gap,我是搞不懂這家像佐丹奴的店怎麼這麼受歡迎。另外,還有一家Accessorize,也到處都有,這家是專門賣服飾配件,像帽子、圍巾、絲巾、皮包、流行首飾、、、、店面小小的,商品卻很豐富。
因為想帶著NoteBook去Internet Café上網傳我的英倫日記給朋友,我問了好幾家上網的店,可是都是不能用自己的NB上網的,所以,帶著NB到歐洲來旅行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浪漫,除非有帶磁碟機吧,不然像我沒帶來,可憐的NB只是淪為打字機。如果只是想上網,倒是簡單多了,因為很多地方都有上網的店,有一家叫做ipoints(http://www.ipoints.co.uk),很多地方都有,費用是根據時段調整的,我上午去是1 英鎊上網1小時,算是滿便宜的,紐約是6美元上網0.5小時。所以,其實不需要帶NB來旅行的,只要有一個Web-base的email帳號,能夠上網收信、寄信就可以了。不過呢,最好是利用Hotmail、Yahoo mail,因為我最近用台灣的帳號寄信老是出問題,我也搞不懂為什麼。
逛到6、7點,服飾店、百貨公司陸續打烊了,我跑進Tesco買晚餐,因為只有這裡比較便宜又可以刷卡。我發現,有好多素食的速食餐,一盒一盒的,放進微波爐或烤箱熱一下,就可以吃。原來英國吃素的人真的不少,真是感人。
聽說晚上Soho附近很熱鬧,所以我跑到Soho區,倫敦的Soho區和紐約一樣都很接近China Town,這附近到處都是餐廳、Pub和戲院,所以非常多的人。因為我忘了帶地圖,所以,就沿著幾條熱鬧的街亂走,我瞥見一家賣內衣的店還開著,非常興奮跑進去逛,一進去就覺得怪怪的,因為一眼就看見手銬,原來這是一家情趣用品店,不過呢,外國人好像覺得這沒有什麼,好幾個女生在買東西。
我逛到10點多去坐火車回Hastings,倫敦街上還到處都是人,這才像是大都市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