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11

Thu, March 16, 2000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今天下午應該上Textile,我跑到教室去等老師,等了15-20分鐘,Helen終於來了,但是她說她今天下午其實有別的課要教,問我可不可去上別的?她帶我去Mac的教室,可是我不想上電腦繪圖之類的東西。她只好帶我去陶藝教室,但是Tony看起來今天很忙,他們請來一位裸體模特兒來,一堆學生圍著模特兒在做陶藝作品,非常特別。所以Tony不能收留我。我們就在這棟彷彿迷宮似的大僂繞。最後她終於找到一個教Fashion Design的老師願意收留我一個下午。他教我做silk painting,在silk上面用蠟畫出線條,再著色。這我沒做過,挺有趣的。因為蠟滴到絲布上,很快就會被絲布吸收,所以蠟滴錯位置,也很難修改,因此,一向做東西很龜毛,喜歡修修改改的我,居然不到一個小時就畫好了。老師覺得很可愛,但是覺得我應該用更多顏色,我只好繼續改。
後來看到一個亞洲人來這裡學Fashion Design的,我就和她攀談起來,我問她想租房子要如何得到訊息,因為朱扶生告訴我超級商店或佈告欄有,但是我都沒看到。這個女生是在英國少數熱心的人,她告訴我,在這裡的商店每週四都有一本Friday –AD可以拿,因為我根本沒看過,就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她乾脆把她的送給我,還指點我在哪一頁找租房子的訊息,真是好人。
畫好後,老師教我如何把絲布上的蠟去掉,把絲布放在報紙下,用熨斗熨,蠟會被報紙吸收,最後,老師再幫我拿去做定色的工作,這樣水洗就不會掉色。我還因為說了”The wax is absorbed by the paper.”被這位老師誇獎說英文很好,真是太感人了,因為很難得有人這麼說,而且還是個英國人。我終於完成了我的作品,沒上到Textile的課,卻意外上了一堂silk painting的課,還完成了一件作品。人生好像總是這樣,禍福相倚!所以說「失去」,實在不必太傷心!搞不好因為失去,才有機會得到原來想不到的好。
不過呢,我今天利用瑣碎的時間去圖書館三趟,都因為Pc home的Sever當機,屢次收不到email,真是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