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完結篇

Coco觀察
吃素在英國
到英國之前,一直擔心吃素的我會不會很難找到食物吃,到了英國才發現,這裡吃素的人很多,而且人們都很尊重不同的飲食習慣,不會有人覺得你是異類。幾乎個家餐廳都有素食的食物,大型超市裡的各種食物,都會標明的很清楚,適不適合素食者。不過,如果是蔥蒜都不吃的素食者就比較麻煩了,因為英國人的素食是不殺動物,他們認為蔥蒜是素的。

結婚,不婚
在這裡,當外國人問我,你有沒有男朋友,我說有,接下來他們往往會問,你跟你的男友住在一起?當我答沒有,他們還會覺得奇怪地問,為什麼???在這裡,男女朋友住在一起是正常的,不住在一起的反而奇怪。
在台灣,同居反而是背負著道德的十字架的,走向婚姻是必然的一條路。但是,結婚,真的能保證什麼嗎?有那一紙證書的感情更穩固了嗎?結婚只是用一條道德的法律的、、、枷鎖將自己和另一半捆綁起來。
和我一起住的房東就是一個例子,他們交往五年了。想一想有多少的婚姻不到五年就已經貌合神離的?婚,不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鴉片戰爭現代版
來英國之前,不知道英國人吸毒是這麼普遍的。在我的生日Party上,第一次看到John吸大麻+香煙。他說,他的每一個朋友都是這樣,而且很多朋友也都吸海洛因,他的弟弟也有吸毒。他自己每天晚上都會吸一點大麻。
我真是訝異!!!看到他在捲大麻,就讓我想起清朝古裝戲裡,躺著吸鴉片煙的人們,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跟John去一家pub,還遇到他的朋友,超濃眉的帥哥,沒想到John告訴我這個朋友在賣大麻,算是毒販吧,真誇張!跑到英國來認識毒販,還跟他一起打撞球,人生真是超乎預料!
John還說我是他認識的年輕女生裡面唯一一個這麼堅持不跟他一起吸大麻的,他一邊抽著大麻一邊跟我說這些話,總讓我想起鴉片戰爭,我在台灣沒有認識半個吸大麻的人,在英國卻不小心認識好幾個,英國吸大麻的情況真的這麼普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