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73

Fri, Jun 9, 2000
早上去白金漢宮看騎兵換班,不過今天天氣很差,一直下雨,雖然如此,王宮前仍然聚集了很多人潮,警官也騎著馬站在路中,好像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的樣子。
等了好一會兒,只看到一隊士兵從剛剛經過的練習場走到王宮內,消失在一棟屋子內,小華說草皮上有一塊牌子,寫著今天沒有換班的儀式,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多待下去。
因為買了地鐵一日券,所以要坐過癮才行。華說她以往來倫敦,幾乎都是用走的,走到哪就逛到哪,我沒辦法這樣,還是坐地鐵吧。杜籣朵夫人蠟像館非常知名,看她排隊的人潮就知道了,門票也是非常的貴,看過之後覺得還算值得。不過,在出口的地方發現,由於場地已經不敷使用,所以他們成立了二館,專門展示當代熱門音樂歌手,如【辣妹】之流。但是,要另外繳費!!我們其實並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就沒有去。
快到吃飯時間了,小華帶我去一間她上次來吃過,覺得很好吃的素食餐廳。這間店是在地下室,地方不大,但是人很多。因為看不懂菜單,所以就點了個便宜的餐,結果我點的餐只有一個湯跟土司。湯是真的很好喝,但是土司真的也不好吃,也吃不飽,我突然覺得很沮喪、很累,眼睛閉上就想睡覺了。後來小華問我想去哪裡,我不太想這麼早回去休息,就隨口說隨便逛逛吧。華就帶我往牛津街去,看看這裡最熱鬧的一條街道。這裡就像台北東區一樣,都是店、都是人,華帶我去了TopShop,她想用電腦連網路看信,而我就坐在旁邊睡了。不知睡了多久,華說我們還是回去吧,所以在Body Shop買了沐浴油之後,我們就搭巴士回家了。
下車後就看到一間很大的超市,我們就進去逛了逛,我買了些青菜、豆芽想要煮麵時可以下些菜。華想洗衣服,所以我們離開超市之後就沿路找洗衣店。很幸運的,就在離家不遠處看到了一間,營業到晚上八點,時間也不多了,我們就快快回家整理衣服。小華出門後我就又睡了,後來她氣呼呼的回來了,因為那間店雖然營業到八點,但是7:30之後就不能洗了,她等於白跑了一趟。
因為小華不想帶那些速食麵去旅行,所以我們要在這兩天把它吃完,今晚就煮了兩包當晚餐吃。飯後小華叫我去洗澡,但是我想明天離開前再洗,這樣在飛機上才不會太難過,所以就忍著沒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