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34

Sat, April 8, 2000
今天,決定要好好去倫敦血拼,沒想到一早就在修管線,又得搭公車,真是受不了,還好沿路風景不錯,還經過Battle的古堡。
逛進牛津街一家百貨公司時,我真是訝異,因為你猜他們一樓的精華位置賣些什麼,除了首飾、、、一些常見會放在百貨公司一樓的東西,卡片、毛線、文具、、、好多好多,英國人實在太喜歡動手DIY了,我想!
到了Selfridge百貨,這裡化妝品品牌算是還滿多的,在Mac的專櫃還遇到台灣來的專櫃小姐,在英國百貨公司聽到國語挺感人的。台灣很多東西都滿便宜的,但是,化妝品和衣服實在貴得離譜,連英國這個加值稅高達17.5%的地方的化妝品和衣服都還比台灣便宜。有一些品牌的衣服在台灣貴的不像話,在英國卻只是中等的牌子像Beneton和Kookai,我最喜歡的英國品牌是Oasis,Topshop和H&M也不錯。上一次去紐約那個昂貴的地方,對Zara這個西班牙品牌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又藉著詢問提著Zara袋子的女生找到Zara的店,沒有讓我失望,價位和Topshop差不多的Zara,設計感強又不俗氣,去西班牙時,我一定要好好地血拼一番,才不辜負到西班牙一趟。還有西班牙的鞋子,我在英國看到喜歡的鞋子翻過來一看一定都是Made in Spain,真是恨不得快點飛到西班牙!
Selfridge百貨除了化妝品之外,還有很多的名牌,我相信絕對比台灣便宜許多啦(台灣賣衣服的商人真是太好賺了),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太貴了,我連看的慾望都沒有。
本來以為旅客可以退回17.5%的稅,後來才發現想辦退稅還挺麻煩的,因為每一家都會有一些最低消費額,像Selfridge要消費滿75英鎊才能退稅,對我來說是滿大筆錢的。而且也不是退17.5%,像我在Oasis買了50英鎊的衣服,只能退稅2.9英鎊,實在是沒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