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24

Wed, March 29, 2000
今天是Sandrine的生日,她做了一個蛋糕請大家吃,然後我們就輪流唱各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有法文版、英文版、西班牙文版,我唱了國語版,最特別的是丹麥,不是一般的生日快樂歌,是很特別的歌。因為太吵鬧,樓下的職員還上來抗議,真是太有趣了!在這裡,真的深刻感受到各種文化的交流,像上次Joanne說她生病的時候,他們會放一隻烏龜在房間來治病,夠奇怪吧!我也和大家說我們的風水和我們的黃曆,大家也覺得不可思議,西班牙的Isabel覺得好迷信。
下午,又到了我的Textile課,我已經准備好被老師Helen亂丟了,沒想到今天有上到Textile的課,我終於知道上次那個泰國女生為什麼說Helen is always busy.,她看起來依然很忙的樣子,指派一個學生教我做一種很像不織布的布。把很多各種顏色的Wool top,疊在一起,用針線固定,然後在放進洗衣機洗,Wool會縮水,就會變成一塊厚厚的布。這有點像是畫圖,滿有趣的。
Tea time的時候,我問John有沒有去過Scotland,他說他從來沒去過,只聽說那裡很美。不要覺得奇怪,我雖然是台灣人,可我也沒去過蘭嶼、金門、馬祖、、、。台灣這麼小,都很難走遍了。
今天我問John剛分手的女友是不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他覺得不敢相信的問我說,怎麼可能?他交第一個女友是9歲的時候,天啊!我9歲的時候在做些什麼ㄌㄟ?他覺得如果不多和一些人交往,怎麼知道哪一個人適合在一起一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