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1

Mon, March 6, 2000
到達英國的第一天,今天真的是非常的累,為了省下那接機的費用-61英鎊,我一個人從Heathrow機場,背上背著17多公斤的大背包,一手提著8公斤的行李,一手提著寶貴的相機、鏡頭,饒是如G2一樣輕,還是要好幾公斤。真是重的我一直喘氣。從Heathrow機場,坐Tube去換火車,中間還轉車兩次,我也搞不清楚我的英文那麼破,怎麼還能沒有走錯路,順利到達這個小小的Hastings。除了笨重的行李,其實,在一個新地方移動,對我來說不是很難。套句我喜歡說的話,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是完全靠語言,語言只是其中一種方式。
不過買了從倫敦到Hastings的車票一次之後,我非常慶幸我買了英國國鐵券,因為這裡的火車票真的是無法想像的貴,來到學校之前,學校提供的資料說離倫敦非常近,只要90分鐘,但是想不到票價很貴,要17.9英鎊,這是單程的,來回的比較便宜,據說只要19英鎊,這個票價的算法真是奇怪,但是即便是19英鎊,我還是覺得很貴,因為我住在Hastings,一個星期的住宿費只比倫敦市中心便宜21.5英鎊,假如星期六、日都坐車去倫敦玩,那就很不划算了。
因為在Tonbridge轉車時已經先打電話告訴我的Host Monther -Betty,當他看到氣喘吁吁扛著笨重行李的我,馬上知道我就是那個剛剛打電話來的學生。Host Father-Ken帶我去我的房間,原來我的房間是在閣樓上呢。這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卡通-小天使。不過我不是睡在稻草上,設備還不錯,床、書桌、洗手台、梳妝台、衣櫃,還有一扇窗可以望向後面的小花園。
因為已經該到學校去報到了,Ken開著他的Ford老爺車載我去學校,今天只是要考個試,認識大家,認識學校。這個學校的學生有很多是從歐洲來的,從西班牙和義大利來的好多,有兩個姊妹花是從非洲來的,不過我實在聽不懂他們是哪一個國家。亞洲人裡面最多的是從日本來的,而且女生比較多。
我特別注意學校上網的規定,Tim帶我們到Hastings College的圖書館,那裡有大約20台可以上網的電腦,我聽不太懂他的英文(事實上是我聽不太懂所有人說得英文),只聽懂說只能在下午4點到7點使用Email,這個規定讓我有點不能理解,而且在我的Host Family是不能上網的,這些真是壞消息,因為我必須在ICQ上消失好一段時間了。
下午快4點,就放學了,我沿路走回家,一路看著各家的房子,這個小鎮的房子都滿不錯看的,每一棟都很有特色,而且家家戶戶都有花園,真的很漂亮。但這裡真的是一個很荒涼的小鎮,因為我走了20幾分鐘回家,居然沒看到幾個人,真是誇張。才下午4點呢!而且,英國人真的不是那麼熱情,雖然是一個小鎮,但是還不如我們台北有人情味。
回家後整理一下東西,Betty來問我我可以吃什麼,原來她並不吃素,我開始有一點害怕,不知道我會吃到什麼食物。扛行李時,我一邊扛一邊後悔帶太多食物來英國,但是聽她在問,我又開始想說泡麵這些會不會帶太少。
終於到了期待中的晚餐了,一個烤馬鈴薯,生菜沙拉,和兩個對剖的水煮蛋,這就是今天的晚餐了,我的是素食的,其他人的還有一塊魚,但是看起來沒有好到哪裡去,除了烤馬鈴薯,其他的食物都是完全冷冰冰的,也像朱扶生告訴我的一樣,他們不喝湯,像我們今天晚餐的飲料就是冷開水。我現在猜想的到為什麼法國菜會是世界美食了,假如和英國菜相比的話,因為英國菜根本不太需要烹調技巧,台灣的主婦煎煮炒炸樣樣都得會,這裡可能只要會把馬鈴薯放進烤箱,把食物丟進水裡水煮,然後把食物排在同一個盤子裡,這樣就可以了。
晚餐後,今天學校有一個去PUB迎新的活動,和我住在同一個Host Family的西班牙女生說她也要去,我和她的朋友一群人浩浩蕩蕩向PUB前進,我開始發現雖然到了英國,但是各國籍的人還是一群一群聚在一起,這堆人大部分都是西班牙來的,只有一個日本男生-沼和一個比利時來的女生,然後幾乎整個過程中只有他們兩個會和我說話,其他人都在說西班牙文,我也聽不懂。其實我還分不出英文或是西班牙文,因為這兩種語言我都不熟,哈!
比起和其他國家的人不知道該說什麼,說到日本我是有很多可以聊的,因為我去過日本很多地方旅行。所以我和沼一路上鬼扯很多,從美夢成真、Kiroro、、、到拉麵、天婦羅、、、。到了PUB,情況也沒什麼改變,義大利人、西班牙人還是聚在一起,我和來自台灣的-Thomas和來自日本的-佳代子聊天,千里迢迢跑到英國和日本人練習英文真是有點荒謬。
來到英國前聽說英國PUB很有名,我們今天晚上去了3家PUB,我實在看不出好在哪裡,沒有很特別,說真的,台北東區的PUB已經不錯了。不過可能我住的這裡是小鎮,所以可能沒有很酷的PUB,這裡的PUB有一種雞尾酒,加了一堆cream。我試喝一口,好像感冒糖漿。
混到12點多,和我同住的女生-Christina才要回家,結果回到家因為錯過規定的洗澡時間而沒辦法洗澡,真是討厭極了,只好全身是煙味的上床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