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52

Thu, April 27, 2000
Simon休假去了,我們今天是Beckey來代課,她的教法很像台灣的老師,教很多的字彙、、、、、,她的課很緊湊,教的東西很多,有時讓人很沮喪。
今天下午,去John家附近的森林,說是森林,不過樹不是很多,我們走過好多好多小丘陵,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草原,有好多好多的羊,我實在滿喜歡英國的鄉村景色。我們走了好幾英哩的路到一個古堡,我才猛然發現就是上週Tim帶我們來過的古堡,我跟John說,啊!我來過嘛!他快昏倒了,因為我們老遠就看見這座古堡,但我一直沒察覺。古堡旁邊有個Bar ,在這裡用餐的View實在很棒,窗外就是一大片草原、小溪和古堡,當然還有許多的羊。吃完晚餐回到John家,我開始做我今天的英文作業,因為Beckey給的作業實在滿難的,我幾乎不會寫,John很好奇,自告奮勇要幫我寫作業,結果有趣的是,他也不會寫,這讓他有點沮喪,他一直叼念說他是英國人居然不會寫我的作業,他應該跟我一起去上課。John跟我說他正在看一本科學方面的書,他覺得滿難的,他看不太懂,我一看,幾乎全部都是國中教的理化和數學,我就開始教他,他不能理解10的負三次方是什麼意思,我開始從10的正三次方解釋起,後來我發現他連0-1=-1都不太懂,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下去了。他說他在學校幾乎沒學過數學,因為他的老師放棄教他,他只學一些很簡單的東西。看來不是只有台灣的教育有問題,英國也有,填鴨式教育不好,放任式教育也不行,教育改革不是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