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日記48

Sat, April 22, 2000
今天一大早,我就坐火車往Bath。
到了bath,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住的地方,在火車站,真的是人山人海,遊客很多,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問了幾家B&B、YH、YMCA,果然到復活節假期結束,都沒有空房。後來在一家B&B門口,遇見一位德國女孩也在找旅館,她說她可以帶我一起去住她昨晚住的B&B,在Bristol附近的一個小鎮,本來我想說可以嚐嚐不一樣的住宿經驗,但是,非常麻煩,因為我們沒開車,必須先坐公車去Bristol再換公車去那個小鎮,確定沒有公車可以直達那個小鎮之後,我就決定乾脆直接當晚回Hastings算了,就此和德國女孩別過,有點可惜,因為她人滿好的。
不過呢?一個人玩,真是輕鬆自在,我開始亂逛,這裡隨便走,都會走到重要的景點,因為羅馬浴池、教堂、、、、、都很近,一個下午,我就把重要的景點都逛完了,不過都沒花門票錢進去看,因為像羅馬浴池,排隊的人實在有夠多,不想浪費時間等待,我就只有到處拍照。
這裡有一座特別的橋,橋的兩邊都是商店,我還在這裡看到一家Oxfam的店,之前Kaine有告訴我,這是一個慈善機構,販賣大家捐的舊物賺錢幫助一些貧窮國家的人,後來發展成教他們製作手工藝品謀生,再由Oxfam販賣。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這個想法滿好的。
在這家店有很多的手工藝販售,我也看上一個二手小櫃子,非常便宜,才7磅,只是,擔心運費的問題,我不敢買。
Bath,隨便走都是古蹟,滿值得一遊的,不過觀光客真的是多的可怕。